长城哈弗首次降价8000  SUV市场烽烟再起
  8月10日,SUV销量最大的长城汽车宣布,即日起,哈弗CUV两驱、四驱四个品种在国内市场全线降价8000元,降价后的哈弗CUV终端销售价:两驱豪华型、超豪华型分别为10.58万元、11.98万元,四驱豪华型、超豪华型分别为11.78万元、13.18万元。此次降价品种全部是今年最新款式,均为加装了ABS+EBD(其中超豪华型标配双安全气囊)的哈弗B3。

  降价8000元,对于性价比本来就处于优势的自主品牌的SUV来说不是个小数,近年价格战的洗礼、燃油消费税所增加的成本,国产中高档SUV的价格空间已被挤压得非常狭小,哈弗的降价,标志着这一档次的城市多功能车价格触底。

  据了解,哈弗自去年6月份批量上市以来,价格一直坚挺畅销不衰,被业界誉为“叫好又叫座”的车型,并成为销量最大的10万元以上的自主品牌车型。今年1—7月,在油价持续上涨,对SUV十分不利的情况下,哈弗销量仍一路领先,在全部SUV单品牌销量中位列三强,尤其是今年3月,哈弗按照国际最高安全测试标准欧洲NCAP进行了全程碰撞,一举达到了欧洲NCAP标准四星级安全水平,成为名副其实的“自主品牌国际最高标准第一撞”在业界产生了强烈的反响,并在市场上获得广大消费者的普遍认可。

  7月,按照国家颁布新的碰撞标准,哈弗在中国汽车研究所再次进行了后碰测验,碰撞后油系统未发生任何液体泄漏,后挡风玻璃完好,完全合格。至此,哈弗成功的完成了全部碰撞试验。可以说目前市场中的哈弗无论是从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,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,能与国际著名品牌汽车同肩媲美。

  长城汽车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:现在消费者购车逐渐理性,汽车的安全性正在成为大家的一个关注点。现在哈弗的安全特色已受到专家和用户的公认,作为生产厂,我们要让更安全的车贴进消费者,得到进一步普及。

  业内人指出:今年是国内SUV大洗牌的一年,品牌、品质竞争是市场的主旋律。作为今年上半年SUV单品牌销量三甲之一的哈弗,此次降价,必然会对其主要竞争对手——本田CR-V、北京现代途胜形成巨大冲击。此外,对于淘汰弱小拼装品牌,净化并激活SUV市场将大有裨益。